高溫午後大雷雨!相似天氣將持續10天以上



高溫午後大雷雨!相似天氣將持續10天以上.

今天(4日)各地白天依舊高溫炎熱,預測高溫可達33至35度,天氣方面,上午大多為晴到多雲,下半天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提醒大家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迎風面的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半天則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的平地降雨機率較高,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留意午後的天氣變化,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短時強降雨及雷擊、強陣風等劇烈的天氣現象,山區及溪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根據氣象局估計,相似的夏季型的天氣將持續10天以上,差異只在於水氣的多寡、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及大小,這會因為每天的大氣條件而有差異,未來值得觀察的就是擾動發展,有沒有颱風生成。

這幾天好發午後雷陣雨,台北昨(3日)天下午就下了一場大雨,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FB轉貼了台北市區內的雨瀑,照片中可以看見降雨集中在某一特定區塊,從遠處觀察甚是壯觀。

新頭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