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機票漲很大 飛美平均多2萬



/%E6%9A%91%E5%81%87%E5%87%BA%E5%9C%8B%E9%81%8A-%E7%BE%8E%E5%9C%8B%E7%B7%9A%E6%A9%9F%E7%A5%A8%E6%BC%B2%E5%BE%88%E5%A4%A7-061800608.html

放暑假了!許多父母都會在暑假期間陪伴小朋友出國旅遊;今年暑假想要出國「High翻天」,家長的荷包恐怕會大縮水;7月歐洲線機票平均漲約4千元;日本依舊熱絡,平均漲2~4千元區間,漲幅最大則是美國線,平均漲2萬元。

今年國內經濟表現比去年略好,消費者出國意願大增,航空業、旅行社業者今年暑假銷售跟著傳捷報。

國內的旅行社業者也指出,今年漲幅最大的是美國線,平均漲2萬元,這個價格聽起來很驚人,主要還是因為去年美國線在各大航空業者增班壓力下,市場供過於求,價格「殺很大」,許多航空業者去年美國線都是虧錢在飛的窘境。

至於其餘的熱門航線,日本今年還是很熱絡,尤其在國內有航空業者去年退出國際航空市場後,今年日本線雖然還是有廉航競爭,在供給減少下,今年日本線的機票價格,依航線熱門度平均漲約2~4千元;受惠於韓劇加持,國人也很喜歡到韓國旅遊,韓國及東南亞熱門地點泰國等,漲價也在2~3千元的區間。

國內的兩大航空業者華航、長榮航也指出,航空業面臨成本壓力攀升,經營困難度變高,暑假營運表現關係到一年的獲利概況;今年受惠於全球經濟表現比預估還好,全家人出遊的人潮增加,原來的暑假旺季表現比預期還旺,今年的暑假熱門航線的訂位率都達九成,平均航線都在85%以上,需求量攀升,機票價格也跟著拉高。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