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游到金門 陸男掰「來看病」



大陸四川籍曹姓男子只靠9支塞在褲子的空保特瓶,從廈門椰風寨一路游到小金門,昨在距離岸邊500公尺處遭岸巡幹員發現逮捕,竟表示只是要過來「看病」,金門岸巡總隊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偵辦。

由於椰風寨正是已連辦數年的金廈泳渡活動,兩岸選手在廈門下水的地點,曹男也從該處下水游過來,因此引起一些議論。

42歲的曹男是四川省石棉縣人,身上帶有身分證、人民幣8000元和提款卡。他在昨天上午游泳至距離小金門陸軍L36據點前方約500公尺處,遭岸巡埔頭駐點幹員發現,通報線上巡邏小組逮捕。

他表示,自己一直感覺身體有病,大陸醫生卻找不出問題,因此曾在6月7日到金門1日遊,順便找醫生檢查過,回去後又想再過來金門看病,但對岸官方以時間距離太短為由,不同意他的正式申請,因此才會改以泅渡的方式游過來。

曹男供稱,他的泳技和體力都還可以,事前先穿上1條較寬鬆的褲子,再將3支大的空保特瓶和6支小的保特瓶塞在口袋和褲管增加浮力,10日晚上7時從廈門椰風寨下水,游了好一段時間後,在1座不知名小島休息1天,昨晚再度出發往小金門游過來。

中時電子報

李金生╱金門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