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表演



時序進入尾牙旺季,除了桌數、獎金,表演節目也是各大企業爭面子的重頭戲之一。根據yes123求職網統計,今(2016)年上班族最期待看到的明星表演由五月天「四連霸」拿下,其次依序是蔡依林、張惠妹、蕭敬騰及林俊傑;主持人方面,浩角翔起同樣「四連霸」,吳宗憲、小S、林志玲及蔡康永則緊追在後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指出,根據統計,有37.3%上班族認為最令人討厭的尾牙活動狀況是抽獎獎項不如預期,34.9%則無法接受老闆或主管致詞冗長,此外,老闆或主管小氣、不加碼獎品,或者抽到獎項不肯捐出來也都在榜上,最後一項則是表演活動過於無聊。

為讓尾牙活動更精彩,不少企業會下重本請來藝人表演,楊宗斌表示,調查顯示,今年上班族最期待的藝人表演,五月天以「四連霸」之姿居冠,之後依序是蔡依林、張惠妹、蕭敬騰、林俊傑,以及A-Lin、楊丞琳、周子瑜、周杰倫和謝金燕。

至於負責串場及炒熱氣氛的主持人方面,今年浩角翔起同樣「四連霸」拿下首位,接下來依序是吳宗憲、小S、林志玲、蔡康永,以及陶晶瑩、曾國城、侯佩岑、LULU與陳漢典。

若是由員工自行上台表演,蜻蜓舞蹈教室經理大熊說,今年較熱門曲目是周子瑜所屬團體TWICE的新歌《TT》,另外,日劇《月薪嬌妻》片尾的「戀舞」因為簡單、可愛,又有知名度,也是許多企業高階主管上台的選項之一

ETtoday2016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