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推薦眼科診所



角膜塑型片

衛生署藥政處表示,角膜塑型片的鏡片設計與一般隱形眼鏡不同,一般隱形眼鏡不能宣稱角膜塑形功能,否則違反藥事法。 藥政處指出,角膜塑型片沒有度數,主要是利用角膜本身具有的彈性,透過角膜塑型片暫時壓平角膜上皮細胞,只能達到暫時減低近視的效果,若停止使用,就會恢復原有近視。目前只核准該產品在患者沒有其他眼疾情況下改善控制近視。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醫療器材依法廠商不得將包裝的商品名擅自變更;醫師在向病人說明時,也不可以跟病人說這是「硬式隱形眼鏡鏡片」,因為類似這樣的稱呼會可能會對病人產生誤導。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幾年前衛生局也曾接獲民眾投訴角膜塑型片價格,眼科診所在介紹硬式隱形眼鏡時,使用「角膜塑型」等字眼,讓民眾產生誤解,衛生局接獲投訴後,立即派人稽查,並發文要求 醫師注意說明內容。

如何辨識角膜塑形夜戴型隱形眼鏡?
1.請認明醫療器材品名必須是 角膜塑形夜戴型隱形眼鏡 ;不是一般RGP(硬式隱形眼鏡) 或其他名稱之隱形眼鏡。
2.需有衛生署許可字號,許可字號與醫療器材品名必須附和,目前台灣只有一家藥商通過衛生署核准上市。可洽詢眼科醫療院所或代理商或上衛生署網站查詢。
3.醫療器材產品標籤上應載明:製造廠之廠名、廠址、生產國、代理商名稱及資料。
4.鏡片上是否有美國原廠雷射編號。
5.驗配之眼科診所是否是代理商之授權經銷眼科。

角膜塑形隱形眼鏡 俗稱 OK 鏡片。角膜塑型片是利用特殊醫療專用隱形眼鏡,鏡片內緣多弧的逆幾何設計,此超高透氧夜戴型醫療專用角膜塑形隱形眼鏡,由眼科專科醫師驗配,依據個人眼球屈光度,角膜曲率和角膜特性而特殊訂製,配合醫師的指示於睡眠時配戴,角膜塑形隱形眼鏡能緩和、安全、精密的調整角膜頂點曲率,達到降低近視與散光度數,只要晚上睡眠時配戴 6~10 小時,睡醒後取下鏡片就可以讓你白天擁有清晰好視力。

聯刊於台灣黃頁 美國的休士頓大學眼科學院,加州大學聖地牙哥醫學院,加州大學柏克萊眼科學院,太平洋大學眼科學院等六所學術單位,曾先後提出了對角膜塑形的研究報 告,所有的研究結果及臨床報告均顯示, Ortho-K 的治療過程幾乎沒有任何不良副作用,證明了 Ortho-K 是一種既安全又有效的方法 。在美國已經通過 FDA許可。

台灣已由『高雄長庚醫院眼科』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眼科』完成臨床試驗,主要目的是評估其安全性、有效性和適應情形。

https://www.ortho-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