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價格-平價眼科診所



角膜塑型片價格

目前因新一代的鏡片誕生,其超高透氧度、優質的鏡片設計再搭配電腦角膜繪圖機之使用,使配戴者度數降低之效果和角膜本身的健康都有大幅度的改善。任何有度數而角膜健康的人都可以配戴角膜塑形鏡片,但因其特性的關係,非常適用於在工作時不方便配戴隱形眼鏡之族群,例如:飛行員、運動員、警察、救火員等等。而對於從事水上活動或是白天進行運動者也很適合。除此之外,在角膜塑型術的運用上,最特別受惠的族群該算是學齡兒童了。

由於學童正值發育期,再加上大多課業繁重,所以大大地提昇了近視加深的可能性。而角膜塑形術的使用,即兼具了矯正近視及控制度數加深的雙重功能。

通常,在近視三百度以下,角膜塑型術可精準地矯正其度數,一旦超越四、五百度之後,角膜塑形術還是可以有效地幫助降低度數,只是無法保證在除鏡後一定能達到1.0的裸視視力水準。角膜塑型術的成功率會因為許多因素而改變,例如:1.患者度數(包括散光)的高低,2.角膜曲率(孤度)3.角膜偏心率4.配戴者是否曾戴過硬式隱形眼鏡當然眼睛本身有任何的感染、乾眼症、角膜、結膜或眼瞼的眼疾,眼部出血、刺痛和會影響眼睛的全身系統疾病都不適合施行角膜塑型術。總而言之,全面性的眼睛健康檢查,準確的屈光確定和配戴前的病史諮詢都是進行角膜塑形術之前非常重要的步驟。另外,必須再三強調,角膜塑型片的配戴並不同於一般的硬式隱形眼鏡,若有不慎很可能會引起角膜的血管充血、磨損或潰瘍。

以作者在加拿大數以萬計的病患為例,大部分西方的隱形眼鏡配戴者比東方的有定期複診的習慣,而定期的複診是確保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成功的必要條件。角膜塑型片價格一般來說,尤其是角膜塑型術,至少5次的複診是必須的。

複診的程序則包括了鏡片中心定位、鏡片移動度、鏡片服貼度、螢光劑染色和角膜健康情況評估等等。在國外,角膜塑型術一般是由眼科視光學醫師或眼科醫師所執行的。尤其北美地區,眼科視光學醫師﹝Doctor of Optometry﹞是受特別教育、臨床訓練、和執照管制的眼睛視力保健專業人員。工作範圍則包括眼疾診斷、度數處方開立、隱形眼鏡配戴、視覺療程的設計及雷射屈光手術前後之評估複診。

就醫學上而言,眼睛的角膜塑型術就好比是牙齒的矯正術,有時需使用到2-3付角膜塑型鏡片才能完成。角膜塑型片價格必需仰賴醫師的完備知識及專業判斷力來做精密的測量及設計,以達到其成功矯正的最終目的。最後大家必須了解,對於有配戴角膜塑型鏡片的病患來說,他所購買的並非只是一種特殊的隱形眼鏡鏡片,而是專業醫生對角膜塑形術的鑽研及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