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點外燴-推薦點心外燴



茶點外燴推薦

茶點就是在喝茶時搭配的一些點心、零食,外觀精美、口味多樣,是與茶品風格相輔相成的佐茶食品。

其實,茶點並非最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一種飲食方式。尾牙企劃在茶文化發展的漫長時光里,茶點也逐漸出現在待客的茶桌上,出現在古人喝茶社交的場合里。尤其是在明清時期,人們喝茶時總會就著一些小點心,配合著茶品開展一場茶話會。
比如,大觀園裡,鶯鶯燕燕的茶話會總是熱鬧非常;清朝的茶館裡,已經開始講究不同的茶品配合不一樣的茶點;在清宮戲裡,我們也能看到皇親國戚們,一邊喝茶一邊就著精緻的小點心

有會議點心、雞尾酒會、點心茶會、開幕茶會、派對點心,茶點精細美觀,口味多樣,形小、量少、質優,品種豐富,是佐茶食品的主體。

茶點外燴既為果腹之物,更為呈味載體。合適口味的茶點,不僅能使得茶湯滋味揚長避短,充分發揮出風格特點,又能活躍茶桌上的社交氛圍,使得賓主盡歡,可謂一舉兩得。

www.sciam.com.tw/over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