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結作為春節傳統的裝飾品,不僅造型優美、色彩多樣 年節飾品批發



春聯批發中國結作為春節傳統的裝飾品,不僅造型優美、色彩多樣,同時又有很好的寓意,一直以來都是市民選購節慶用品的首選。在一區經營中國結的店主何方英告訴筆者,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客戶對於中國結的款式、質地等有了更高的要求,相對較傳統的平結、毛結等逐漸無人問津,轉而選擇材質為絨布的手工結,因為絨布的質地更加柔軟、舒適,作為裝飾顯得更有質感。

在何方英的店內掛滿了各式各樣的中國結,有掛件、板結、手編結等等,其中印花與繩繡(繡花的一種)裝飾的板結在所有款式的中國結中銷量最佳。來自甘肅的胡女士是第一次來到義烏國際商貿城,她一下子就看中了掛在店內的大號板結,準備下單。

 

主要的材料不同於傳統燈籠的布料,而是使用PVC作為外殼,採用電子發光技術,同時還在燈籠的主軸安裝了轉動馬達,使得「走馬燈」在插電後能邊發光,邊旋轉。經營「走馬燈」的王女士告訴筆者,傳統布燈籠的造價低廉,每對燈籠的批發價一般在20元上下,而「走馬燈」的材質更為昂貴,每一隻的批發價都在百元以上,雖然在銷量上無法與傳統燈籠相抗衡,但在北方依舊有相對固定的市場。

資料來源:https://www.4boo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