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角膜塑型片價格-平價眼科診所



角膜塑型鏡通常在夜間配戴,白天取下,可維持一整天良好的遠視力,不過對於近視475度以上的患者建議日戴。若停止戴鏡,角膜又將緩慢地恢復到原來的近視度數。對於一些近視進展較快的青少年,它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緩近視的發展。其使用壽命一般為1~2年,過長時間的使用可能會影響療效,以及損傷角膜,故一次配驗使用一年半的說法是可靠的。

配戴角膜塑型鏡後需定期複查,複查時間一般為戴鏡後的1天、1周、半個月、1個月、3個月、6個月,之後每6個月複查一次。複查內容包括視力檢查(包括戴鏡後的視力和裸眼視力)、鏡片檢查、角膜檢查、驗光檢查等項目,以及時調整治療方案,保證眼睛健康。

如上所述,角膜塑型鏡可有效控制近視的發展,臨床結果表明大部分患者戴鏡1年之後近視度數很少增加。
角膜塑型鏡令近視降低的度數視個體配戴具體效果而定,不可一概而論。但需注意的是,其無法根治近視,故對其治療效果不能抱有不切實際的過高期待。此外,2024角膜塑型鏡價格較為昂貴,對其價格應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角膜塑型鏡如使用不當,可能引起角膜不良變形、角膜上皮損傷、角膜水腫、角膜內皮細胞形態改變、結膜充血等炎症反應,甚至出現角膜感染的嚴重併發症。故一定要在有資質的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驗配、治療,並定期複查,日常注意對角膜塑型鏡及配戴者自身的衛生護理,以最大程度地減少併發症發生的可能。

 

如何使用角膜塑型片:https://www.brightenoptix.com/news-detail42_42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