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公關公司-推薦活動企劃



尾牙之所以請員工表演,第一是公司想要省錢,不想花錢請尾牙公關公司,反正公司是無限責任制,包括尾牙表演也可以硬拗成是員工應負的責任範圍,所以逼本來專長就不是「表演」的公司員工,消耗個人的心力排練。對外無法增加業績,對內只會凝聚員工幹譙的向心力,增加公司自己的機會成本,大老闆跟客戶來了還看得很開心,以為這是你員工心甘情願的,所以就認為每年都該這樣辦!但他們不在乎、不知道或是不覺得員工為了練舞,至少也得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尾牙規劃公司雖然請一個二、三流的樂團來唱歌一晚才幾萬塊,但就像你的加班費一樣,尾牙公關公司不省這種錢,那要省什麼呢?

尾牙請員工表演,對公司還有第二個好處,就是員工自己幫公司營造出一片歌舞昇平的假象,好像員工都過得很快樂,下班後都有時間學才藝,生活都很平衡,大家很有活力,給老闆自我安慰。事實上,你平常都在加班,不可能有閒工夫去學才藝,你那凍漲的薪水用來過日子都有問題,也不可能有閒錢交學費學才藝。

此前研究機構的調查顯示,台灣製造業景氣回暖但非製造業緊縮,經濟「外溫內冷」,而台灣社會以服務業就業人數居多,因而多數民眾對所謂的「景氣回溫」表示無感。

許多公司、行號也都利用這個機會,準備豐盛的菜肴請所有的員工聚餐。從前,如果老闆想要解雇不適用的員工,就趁著請吃尾牙的時候,在筵席上把雞頭對準那個人,暗示他過完年後不用再來上班了。俗語說:「吃頭牙燃嘴鬚,吃尾牙而憂憂」,就是這個意思。不過,這種解雇員工的方法,現在已經不流行了。由於近年來工商業發達,請吃尾牙的風氣愈來愈盛,因此,在尾牙前後的一個星期裡,從鄉村到都市,處處都有人忙著請尾牙或者請吃尾牙。

尾牙更受關注。在一些資產雄厚的大公司,尾牙堪比大型晚會,邀請明星參與表演、企業主出手闊綽的抽獎,每年都會登上新聞版面,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企業員工對尾牙往往抱有期待,如果公司不舉辦尾牙及春酒,會被認為「不重視員工福利」、影響積極性。資料來源:今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