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節目表演-企劃公司



中華傳統文化中,農曆每月2日及16日商人都要準備菜餚水果,祭拜土地公等以求生意興隆。祭拜後的菜餚給家人或員工打牙祭,農曆12月16日是一年中的最後一次,稱為尾牙,從這一天起漸漸迎來「年」的味道。喝春酒的習俗則可追溯到唐宋,在農忙過後的過年過節空閒時段,人們備飯菜宴請親友、商家則招待顧客,藉以聯絡感情。

台灣長期保存尾牙和春酒的年節習俗。通常,尾牙更受關注。在一些資產雄厚的大公司,尾牙堪比大型晚會,邀請明星參與表演、企業主出手闊綽的抽獎,每年都會登上新聞版面,成為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企業員工對尾牙往往抱有期待,如果公司不舉辦尾牙及春酒,會被認為「不重視員工福利」、影響積極性。

此前研究機構的調查顯示,台灣製造業景氣回暖但非製造業緊縮,經濟「外溫內冷」,而台灣社會以服務業就業人數居多,因而多數民眾對所謂的「景氣回溫」表示無感。

許多公司、行號也都利用這個機會,準備豐盛的菜肴請所有的員工聚餐。尾牙節目表演企劃從前,如果老闆想要解雇不適用的員工,就趁著請吃尾牙的時候,在筵席上把雞頭對準那個人,暗示他過完年後不用再來上班了。俗語說:「吃頭牙燃嘴鬚,吃尾牙而憂憂」,就是這個意思。不過,這種解雇員工的方法,現在已經不流行了。由於近年來工商業發達,請吃尾牙的風氣愈來愈盛,因此,在尾牙前後的一個星期裡,從鄉村到都市,處處都有人忙著請尾牙或者請吃尾牙。

http://www.momodep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