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膜塑型片大人-推薦眼科



角膜塑型片大人

角膜塑型片有矯正視力的功能,就連許多角膜塑型片大人也躍躍欲試。有些職業在工作時不能戴一般眼鏡如空服員、運動員、潛水員等,以及部分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或眼睛容易乾澀、過敏,不宜戴隱形眼鏡的人,就會建議選擇配戴角膜塑型片,以擷取其方便性。

角膜塑型片屬於硬式高透氧鏡片,原理是利用塑型片的特別光學設計和幅度,在夜晚睡眠時間將塑型片戴在眼球上,把角膜前端表面塑造成需要的弧度以達到矯正效果,原本就屬於客製化產品。但由於每個人眼皮厚度,眼球大小、淚水分布不同,些微誤差都有可能讓配戴時鏡片推移而造成眼球不舒服。

許多民眾誤以為戴上成人角膜塑型片,近視就能完全治癒,這是錯誤觀念。她解釋,角膜塑型片效果類似散瞳劑,只能控制近視度數不再加深,若用眼習慣不佳,近視度數還是會增加。

近來有眼科推出客製化服務,透過精密儀器測量角膜尺寸與弧度數據,就能立即客製化角膜塑型片,此時是否就不需試戴?對此,陳逸川說明,配戴角膜塑型片就像購買衣服,賣場成衣雖適用於大部分民眾,但是對於有特別身型的人就不適合。同樣,對於眼睛組織構造較特殊的人,就不能只考慮角膜尺寸和弧度。

無論角膜塑型片是否標榜客製化,患者都應該回家試戴1到2周再回診檢查,才會客觀、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