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會表演企劃-推薦活動公司



忘年會表演企劃

一般忘年會會以宴會形式在居酒屋舉行,同事們一邊喝酒、一邊互相勉勵並回顧過去的一年。
這種習俗與日本的新年會(春酒)同樣是日本傳統年中行事的重要一部分。

忘年會”是日本組織或機構在每年年底舉行的傳統習俗,日本人一般都是在接近聖誕節前那周舉辦“忘年會”(因為日本過的是陽曆新年),聚會中大家回顧過去一年的成績、準備迎接新年的挑戰。
一般“忘年會”會以宴會形式在居酒屋舉行,同事們一邊喝酒、一邊互相勉勵並回顧過去的一年。一般“忘年會”結束還會有私下好朋友們各自舉辦的“小忘年會”,一堆人到處吃吃喝喝,反正在聖誕節前就是如此,等正月(陽曆一月)過完後才會稍微恢復公司的正常運作步調。

忘年會表演企劃這種習俗與日本的“新年會”同樣是日本傳統年中行事的重要一部分。
不過現在也有稱“忘年會”為“望年會”的,“望年會”雖然和“忘年會”在日語中的發音也是一樣的,但給人以更積極向上的感覺,期望人們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就。

尾牙:十二月十六日,福德正神(土地公)千秋(生日)。尾牙又稱做牙、打牙祭。商家需設晚宴請員工。
尾牙是屬於勞資共聚的民俗節令。

牙,原指市集交易的經紀人。古代期約易物稱為「互市」,唐代因書「互」似「牙」,故轉書為牙。自唐宋稱交易仲介者為牙人、牙檜、牙郎或牙保;以經營貿易為業之商行稱為牙行;營業執照是為「牙帖」;營利所得稅稱為「牙稅」;佣金則謂「牙錢」;而每月初二、十六日供員工肉食即為「牙祭」。

台灣工商業者每逢初二、十六日輒以牲醴、金紙祭祀土地公,祈求財利俗稱「做牙」。其中農曆正月初二首度做牙謂之「頭牙」,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最後一次則稱為「尾牙」。這種「做牙」習俗顯然是由古代朔望互市、翌日牙祭之俗演化而來。

 

尾牙表演活動:http://www.vigor-creativ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