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月賞花又烤肉!推薦北市河濱的中秋好去處



檢視相片

中秋節即將到來,家家戶戶、三五好友可能都會聚在一起烤肉同歡,因應中秋節烤肉,北市河濱公園開放了23處特定區域讓民眾烤肉,而臺北市政府也呼籲民眾,當天賞月盡量以品茗等傳統健康低碳方式溫馨過節,如果要到河濱公園烤肉也請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一同維護環境整潔。

臺北市河濱公園平時就有開放烤肉的地方包括延平河濱公園、道南河濱公園、百齡右岸河濱公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成美左岸河濱公園(南港、松山側)、成美右岸河濱公園(內湖側)、華中河濱公園。

而此次為了中秋節到來而開放的烤肉區域包括彩虹河濱公園、觀山河濱公園、美堤河濱公園、大佳河濱公園、圓山河濱公園、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道南河濱公園、景美河濱公園、福和河濱公園、馬場町紀念公園、華中河濱公園、雙溪河濱公園、華中河濱公園。

檢視相片

除了中秋節之外,國慶連假也緊接而來,北市水利處也歡迎民眾到大佳河濱來賞花,除了原本70萬盆花草營造的世大運主花海,大佳河濱花海再增加面積, 利用10萬盆花草營造出美麗的花海,面積達3000平方公尺,而且花期將會持續到10月下旬。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即日起到10月中旬都是最佳觀賞期,而大佳河濱的主花海區還有風箏牆、熊讚、哈哈鏡、戲水區,民眾可以趁著連假來踏踏青,除了賞月還能一起賞花呢!

(以上圖片取自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