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設備維修-0800叫修快速到府修好



第二屆廣東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賽製冷設備運用與維修項目競賽在廣州市工貿技師學院舉行,來自廣州、中山、惠州、汕頭等地技工院校的學生,以及來自約克廣州空調冷凍設備有限公司、江門中車軌道交通裝備有限公司的選手展開角逐。

共設10個競賽項目,是廣東省技工院校系列技能競賽中層次最高、發動最廣、影響最大的競賽活動之一。其中,台北冷凍設備維修運用與維修項目屬於新增賽項,比賽面向廣東省技工院校全日制在校高級工班學生、企業職工。

按照安排,選手將在理論和實操兩個方面展開競技。其中,理論競賽部分1.5小時,實操競賽部分要求選手在2天共9小時內完成製冷組件製作與安裝、製冷系統製作與安裝、電控系統製作與安裝、系統測試、系統調試5個模塊的操作,考核內容覆蓋管工、焊工、電工等多個工種,全面考察選手對製冷系統的設計分析計算、設備裝配、工程安裝調試及運行管理,以及體能、心理抗壓、時間掌控等綜合能力。對競賽總分在平均分以上的選手,大賽組委會將頒發「優勝獎」證書。對經核准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成績均合格的選手,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還將頒發「製冷設備維修工」三級(高級)職業資格證書。

廣州市工貿技師學院自2010年以來,高雄冷凍設備維修連續4屆承擔世界技能大賽中國集訓基地任務,承擔項目逐屆增加(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承擔製冷與空調、CAD機械設計、網路系統管理、商務軟體解決方案、貨運代理5個項目中國集訓基地),該校培養的選手在第41—44屆世界技能大賽中獲得了3銀6銅7個優勝獎的優異成績,其中,該校已奪得世界技能大賽製冷與空調項目1銀2銅的好成績。

冷凍設備維修項目
冰箱維修是要根據冰箱維修的品牌與大小尺寸決定的,商業用冰箱維修的品項有:
1、 壓縮機無運轉時,故障的零件可能有:調溫器、啟動電驛、過載保謢器、除霜計時器。
2、 壓縮機有運轉時,故障的零件可能有:除霜計時器、恆溫器、風扇馬達。
3、 漏冷媒是最常見的故障原因,正常的灌冷媒程序為:加壓、探漏、焊補、站壓、真空、灌冷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