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檜木傢俱裝潢-推薦專業師傅



「台灣60年代前的木造房子,當時未開放檜木進口,都是真正的台灣檜木,每株至少生長了800~2,500年,整修拆除後,經過蒐集整理,還可重新利用。」但必須有耐心一一將釘子拔除,而且要細心地挑選出可用之材。

高雄檜木傢俱裝潢經過細心挑選的舊料製成家具,穩定度特別高,「因老式建築經過5、60年的自然乾燥,穩定性高,變形的機率小,做成家具仍可達至上品。」而且業者和消費者不去使用新砍伐的檜木,就不會鼓勵盜伐,也不用擔心使用漂流木家具,會造成日後變形、龜裂的問題。
市面上有些雖標榜檜木舊料家具,卻不重視「作工」,造成二次浪費,為了避免這種現象,在「作工」上高雄檜木裝潢,「師傅很珍惜這些材料,少說都是上千年,千年東西摸在手上都是有不同的感覺」。
舊料新作最重要是要有「惜福」的心!這種傳承的感覺,早已超出一般家具的概念,「以珍惜木料的心態,用傳統的榫接方法,融入現代簡約的樣式設計,將檜木舊料化成另一種生命力量,溶於生活中!這是台灣檜木家具舊料新作迷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