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公司收費標準



有時候在家裡感覺並沒有多少東西,但是一旦到了搬家的時候卻發現東西實在是太多了,大大小小的箱子基本上都需要大件的運輸工具來運輸,對人手的需求量也很大。搬家公司的成本是根據不同的服務項目而制定的,那麼搬家公司費用制定的原則是什麼?

在收費時,搬家公司主要考慮搬運工具、搬運距離、樓層、搬運物品以及其餘特殊情況等。

搬家公司的搬運工具有不同規格的貨車和吊裝機等,貨車越大,啟動費就越高。使用特殊的大型設備應單獨收取人工費和設備費用。除起步費外,貨車還應按行駛里程收費,所以長途搬家費用里大部分都是里程費。人工搬運的情況應該單獨收費,搬家公司有一個規定,人工搬運有免費米數,如果超出,就會收費了。如果樓層太高或沒有電梯,則應收取樓層搬運費。

在搬家的過程中,會有一些特殊的情況,所以會有其他的費用超出合同範圍。例如,如果超過正常工作時間,下班後的工人就要加班加點。搬家公司將與現場核對並將其添加到合同附件中。

搬家價格的形成,若依據搬家服務來說明,會分成下列幾個基本條件:

新舊家兩地的距離
兩地是否有電梯,若有電梯是幾樓?(樓層高費用也高)
特殊拆卸組裝、超重物品 (例如:鋼琴、金庫,超過120公斤物件)
通常搬家時需要考慮到的則有車資、工資、樓層費、步行距離費、(打包費、精緻防護包裝費)

以下舉兩個常見案例,試算給大家看:

搬家類型:家庭搬遷
搬家地點:台北市到新北市
其他搬家需求:兩邊都是電梯大樓
搬家費用試算:約落在$10,000元上下。
搬家類型:套房搬遷
搬家地點:同縣市
其他搬家需求:沒有傢俱僅收納櫃和一些生活軟件,兩邊都是樓梯公寓 (依層數每層酌收貳百元)
搬家費用試算:約落在$3,000元上下。

特殊需求的搬家費用計算標準
了解到上述搬家公司費用的基本計算方式,接著我們針對一些特殊搬家需求,告訴大家這些需求的搬家價格要怎麼估計:

另送一處:
車程二十分鐘內,多收一點或多送一點,酌收費用$500元整。另外,每層樓加收$100元搬運費用(電梯不另計樓層費)。
廢物清運:
每噸處理費$800元整;每噸搬運費每人$500元整(出車另計)。
清運出車:
3.5噸車型,$5500元整;最小發財車型,$3500元整。
機械吊卸:
需現場估價。(計算吊車時數費及人力作業費)租用小型吊車機械,每小時一單位$2000元整,操作人員每人一小時一單位$800元整(大型吊車機械另計)。
人力吊卸:
每人半小時為一單位,每一單位$800元整(二樓以上及特殊物品除外)。
步行距離:
即每邊卸貨點離大門出入口之距離,每車20公尺為一單位,每單位$500元整(採兩邊累計合算,唯10公尺內不另收費)。
拆卸組裝:
基本拆裝或簡易家具行購買可免費服務,特殊物件可現場評估或到府免費估價。每人半小時為一單位,每一單位$800元整。
樓間狹窄:
樓間寬度x高度低於1.2公尺x1.8公尺以下,每人一樓層為一單位,每一單位$500元整。
人力搬運:
即加蓋住宅或大型物品無法進出電梯者,每人一樓層為一單位,每一單位$500元整。(一般都2人為一組同時作業)
計時搬運:
同棟住宅搬運或非用車搬運狀況下,每人一小時為一單位,每一單位$800元整。
計時包裝:
含所需之包裝材料,每人每小時$1200元整;若不含包裝材料者,每人每小時酌收$800元整。
特殊物品、超重物品搬遷:
電話由專員接待或現場勘估價格及搬遷流程。每人半小時為一單位,每一單位$18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