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民眾想賞月得碰碰運氣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10月1日及10月2日東北風會明顯減弱,風向轉偏東風到東南風,各地天氣較穩定,山區及中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溫度也會再回升,但10月3日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中秋節當天至下週五則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北部、東半部雲量多,有局部短暫雨,賞月條件較不理想,北部與東半部想賞月的民眾可能還得碰碰運氣,或許只能在雲縫中觀月。

而至於中南部則仍影響不大,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也表示,中南部因午後雷陣雨,晚上天空會更清澈,比較有機會看到月亮。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天氣職人-吳聖宇」發文,預估中秋節前可能會有鋒面或是東北風增強的機會,因此今年中秋節應該會是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迎風面賞月機會較低。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中秋當晚適逢東北季風帶來低層水氣,迎風面雲很多,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降雨的機率較高;不過新竹以南的午後對流雲層已大部分消散,越晚越適合賞月,但仍需持續觀察。

Knowing

編輯部